颜夕

颜夕,诗词作者,喜欢中国古体山水诗派的空明诗境与淡远风格,渲染山水的宁静与避开城市喧嚣,抛开琐事纷扰,让心灵目光潜入一方净土,静静聆听微微拂过的风声。

莫失莫忘


紫色忧伤在雨夜中  时间突然搁浅  生命刹那间盛放  我踩着千年的影子  踏着万顷的海波  来到你的面前  尘缘如月华般的美丽  又如水一般的流逝  我伸出手  却抓不住我所仰的那束光.......


漫天蒙蒙的细雨,和着淡淡的薄雾,长满青苔的小道因年久失修而变得残破不堪。空荡的街巷,狭长、湿润的石板路,屋檐断线般的水滴掉落在寂静的河面,荡起片片涟漪........

 

我撑着油纸伞,久久驻足,你曾经走过的小巷,回忆过往种种,心中尽是无限感伤。三年的光阴如水般逝去,我日渐苍老,一颗心在风雨中飘荡。自从你走后,我们的莫失莫忘铃哑了嗓子,或者,在三年前,那悦耳的铃声已随着你的离去而消逝在风雨中。月如,你知道吗?忆如三岁了,三岁,你也走了三年,是你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换来她的生.......

 

 每当夜色降临,我久久伫立在庭院之中,望着天边朦胧的月色,摇着你的【莫失】,我的【莫忘】,脑海里涌起你的记忆。而如今,再也听不到那盈盈的铃声,我的心也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蹉跎。

 

从前,你时时刻刻陪伴在我身边,从此不再寂寞孤单,习惯你亲切地喊我『臭蛋』,那样的感觉幸福美满。曾忆得,锁妖塔内,救下灵儿的一刹,以前一切的一起重现在我的眼前,忘忧散能够掩盖人的记忆,却永远真正抹去人的记忆,因而当初给我忘忧散的那个苗人永远也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刻骨铭心,于是激动不已的我紧紧地将灵儿拥入怀中,之后灵儿害羞地试图向你解释些什么,你笑着说“灵儿,你别在意,当初在苏州时我就大概猜出你和臭蛋的关系了,反倒是~你不会怪我.......抢了你的逍遥大哥吧?”灵儿摇了摇头“林姐姐,谢谢你!”最后你坚定地说“从今以后你我就是好姐妹啦!我们三人要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开!”........是你,是你在危难的时刻推开了我和灵儿,当剑柱倒下来的一瞬间,你依然给了我一个微笑,那是你最后的微笑.......

 

曾忆得,我们在蜀山之巅的深情一吻吗?那是我给你一生的承诺。而今天,我再次挥舞起金童剑,招式是你传授的七决剑气......月如,请记得,我永远爱你,随着剑起剑落,我仿佛听到了莫失莫忘铃的声响,腰间的莫忘铃,于风中轻轻地摇摆,另一个莫失铃,竟也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月如!”,我终于忍不住,决堤的泪水,「滴」「答」落在莫失铃上,仿佛看见你那紫色的倩影,依旧那么美丽,亦如三年之前,你陪我一起舞剑,笑着对我说要好好活下去,但愿,来世能续未了缘。

   ..........


我再也无法继续写下去,泪水慢慢划过脸颊,悄悄滴落在键盘上,心如刀割的痛楚使我倍加难过,月如经历了这么多苦难,多么希望能够为她挡下这份宿命。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无恨月长圆.........

 

一直一来很喜欢这首《苏幕遮·月如》:“言依别,空对月。梦里萦绕,朝思暮相伴。倩影孤魂,潇潇随风逝。人世遥,何日聚?仙剑无痕,笑靥自浮现。十五之夜君忆否?小辑轻舟,渐入芙蓉浦。”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