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夕

颜夕,诗词作者,喜欢中国古体山水诗派的空明诗境与淡远风格,渲染山水的宁静与避开城市喧嚣,抛开琐事纷扰,让心灵目光潜入一方净土,静静聆听微微拂过的风声。

永远永远

 入夜了,窗外寂寞的雪花飘落满地的洁白,庭院中的冬青,不知何时换上白色的礼服,久久屹立在寒风中,迎接2009年第一场雪的到来。我依旧戴着粉红色的米奇耳机反复听同一首歌,闭目靠在沙发上,任歌声久久徜徉于脑海之中。


 很喜欢那首《永远永远》,电视剧《风云》的片尾曲,歌曲进入高潮时,正好是第二梦飞舞在空中的情景,她一袭紫红色的长裙,无限飘逸柔美,宛若一道靓丽的虹。每每听这首歌,总会想起一些人和一些事,有种欲哭无泪的感伤,更多的则是很深很深的回味。我最喜欢歌中的一句“我怕我的思念游不过这片海洋”。当无限的思念涌上心头,带着些许无奈、苦涩,彼岸的你,还好吗?


也会会有很多人会问,永远有多远?一千年?一万年?还是一光年的距离?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个词?

 

永远这个词于我们来说相当遥远,看不见,摸不着,猜不透,永远蒙着神秘的面纱。其实在我看来,爱情不在于有多远,而是你们曾经是否真正相爱,如果是真爱,短暂的瞬间就是永远。就像歌词中所写的“别对我说永远永远\永远是太昂贵的誓言\我握不住也看不见\最后随着浪涛消失不见。”

 

对于爱情,我们只要顺其自然就好,是你的甩也甩不掉,不是你的也强求不来。得到时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时再去叹息“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跟那个女孩子说我爱她,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谨此祝福天下所有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幸福美满!

评论
热度(1)

© 颜夕 | Powered by LOFTER